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5 15:20:2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区委常委会有关精神,部署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全国人代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东兴人大系统和人大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今年工作的主线和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细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莅临内江调研重要指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和党员大会等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迅速学习宣传贯彻修改后的地方组织法。立足人大工作特点,围绕区委各项重点工作依法开展监督,助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新材料制造业的发展,壮大东兴产业支撑;助推内江新区东兴片区、内荣农高区、“交通强区”建设,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助推招商引资工作,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推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积极配合上级人大的立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代表的联络,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松,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大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敏列席会议;党组成员黎德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