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首次召开预算专题审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3 15:46:24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414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预算专题审议会议在内江国际会议中心古宇厅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向顺芳,副主任委员王德华,委员尤其祥、刘敏、陈思垠、罗晶鑫、黎英,以及应邀参加的区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审查咨询专家和25名代表。

按照会议安排,区财政局报告了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有关情况;区司法局、区经信局、区文广旅局、区统征中心四个部门报告了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草案情况。

会议安排了提问环节,与会代表认真履行监督权,积极发问,部门对代表的提问一一作答。在一问一答中,使代表对东兴区2020预算草案和部门预算草案有了更准确的解读,对审查东兴区2020预算草案的报告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上,主任委员向顺芳指出区政府及其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预算意识,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水平,积极支持、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各镇也要主动接受镇人大的监督;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利用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及专家,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对部门预决算的审查监督,不断增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