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17:22:47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124 日,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在第5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东兴区人大常委会专职组成人员、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区政府组成部门、法制办负责人和29个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人大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建主持会议。

会上,就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精神?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区司法局、区政府法制办负责人与同福、田家、小河口、椑木4个乡镇人大主席畅所欲言,谈了认识和打算。

对于东兴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区司法局、区政府法制办和4个乡镇人大围绕如何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的交流发言,东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表示肯定,他说,讲得都很好,既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又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修改宪法重大决策的高度认同和衷心拥护。

对于宪法,罗代金认为,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必须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地实施宪法,让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法的作用。这次座谈会,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工作会。

就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罗代金指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宪法。要把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与学习贯彻宪法全部文本结合;把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结合;把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特别是宪法思想结合起来。

其次,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要以宪法为根本准则,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此外,罗代金还提出,希望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持续加强建设法治东兴的自觉性,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建设幸福美丽东兴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