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区委贯彻意见
发布时间:2018-07-26 17:27:47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6日,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关于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从重大意义、根本指针、战略谋划和部署、落地落实四个方面领学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马波书记在全会上作的三次讲话为重点;领学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并传达了区委书记徐炼英关于东兴区如何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履秀、林安金、向顺芳,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四川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处于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集中体现了关键时期省委治蜀兴川的新思路、新战略、新部署、新担当。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在内江发展站在新的起点,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以来的工作,科学谋划内江未来发展蓝图,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带领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庄严誓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确保全市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胜利前进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宣传贯彻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省委、市委提出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战略举措和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区委提出的工作意见,结合东兴人大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传达学习。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继续组织传达学习,把省委、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各支部要根据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精神认真思考下一步工作着力点,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抓好宣传宣讲。县级干部要按照区委制定的宣讲宣传总体方案,带头到到联系部门和乡镇、村(社区)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实地督促指导基层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抓好工作谋划。各工委、室要紧扣省委部署、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区人大职权下真功、出实招,努力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效能,确保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要抓好党的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区委召开全会之前,要召开会议认真讨论区委全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五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年初安排部署,继续认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特别要强调的是,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第三季度测评工作已经开始,机关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六是要抓好人大工作。对照年初各项工作计划和安排,切实做好8-12月份的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代表等工作。要做好对乡镇下半年人代会的指导,督促乡镇人大主席团安排区人大代表述职;对有选举任务的乡镇,常委会领导务必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