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01 10:06:46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4日,区人大常委会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和机关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多层次、全覆盖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懂弄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罗代金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和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区委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

罗代金主任要求,一要是强力推进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突出一个字—“快”。要把习总书记视察四川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参加四川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融会贯通;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继续组织传达学习,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强力推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突出一个字—“重”。要用好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这一宝贵经验,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打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强力推进监督工作,突出一个字—“实”。把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落实在监督的各环节、全过程,认真对照每项指示和要求,深入思考谋划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力求通过充分行使好监督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四是要强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突出一个字—“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忠于法律、业务精通的人大工作队伍。

五是要强力推进机关内务管理,突出一个字—“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十项规定”,加快完善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制度、工作程序以及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持续提升人大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法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