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安金到平坦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3 10:38:04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12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安金到平坦镇,通过深入部分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实地查看、听取镇党委政府工作汇报等方式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林安金明确要求:各帮扶部门和镇村干部务必认真按照区委办〔2017229号文件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做好入户走访,着力政策宣传到位。对所有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必须做到全覆盖地入户走访调查,强化政策宣传,填写调查问卷,准确掌握情况,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对非建档立卡户按贫困户的50%就近进行入户走访,全面了解精准扶贫工作相关情况。在向贫困户宣传政策中,注重每户明确一名政策明白人,由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对其做好教育引导,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二是做好感恩教育,着力正向引导到位。重在引导贫困户熟悉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熟悉“五个一”帮扶力量情况,清楚自家哪年评定为贫困户、如何评定的,脱贫户明白脱贫后如何稳定脱贫成果。在入户走访中,除开展调查、宣传政策外,要督促并帮助贫困户清理家务,整治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引导贫困户知礼仪、有礼节、懂感恩,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三是做好对标补短,着力查漏补缺到位。全体帮扶人员、镇村干部对贫困户的户档、明白袋、明白卡等,要进行查漏补缺,及时上报,由镇扶贫办进行统一补充完善。四是做好关心关爱,着力帮助帮扶到位。在入户走访调查中,务必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关注贫困户能否温暖过冬,了解贫困户是否缺衣少被、缺粮差油,发现口粮、衣被等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帮扶单位要积极给予帮扶解决,并将帮扶情况报镇扶贫办。五是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工作成效。目前正值元旦假期,所有帮扶部门和镇村干部要格按区委不放假的要求,正常上班开展工作,原则上无非常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确需请假的须以书面形式请假,经批准方能离岗;帮扶部门领导和镇党政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作出表率;镇纪委要对镇村干部上下班情况进行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