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办“三举措”抓好郭北镇脱贫攻坚复查验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31 15:27:52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下旬以来,区人大办在常委会主任的领导下,针对郭北镇的脱贫攻坚复查验收工作,扎实开展“理清职责,细化工作方案;明确重点,抓实逐项复查;强化指导,夯实验收实效”三项举措,为全区如期完成年度减贫目标任务贡献了人大力量。

一、理清职责,细化工作方案。按照全区工作要求,根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系郭北镇、区人大机关帮扶郭北镇亢家村的工作分工,区人大逐一理清工作时限、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工作重点、填报表格和纪律要求等事项,并迅速制发了《关于印发<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郭北镇亢家村退出复查验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内东人办〔201742号)、《关于印发<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郭北镇贫困退出复查验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内东人办〔201743号)等工作方案。

二、明确重点,抓实逐项复查。1027,区人大办组织在职机关干部、退居二线的老领导和区人大代表等24名验收组成员,分头逐户开展工作。各验收组成员根据《关于开展郭北镇亢家村退出复查验收的工作方案》安排,重点验收复查了“贫困户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易地搬迁、CD级危房改造项目”“、“五个一”帮扶力量”和镇、村脱贫攻坚资料,形成了验收复查问题台账。区人大办汇总并反馈了含16项整改建议的问题清单,要求郭北镇、亢家村立即整改完善。

三、强化指导,夯实验收实效102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在郭北镇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工作动员推进会,传达脱贫攻坚的相关文件要求,要求全体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将脱贫攻坚抓紧、抓实、抓落地,切实抓好查缺补漏和环境整改,绝不允许数字脱贫。1030区人大在常委会议室召开了郭北镇贫困退出验收工作会,召集市统征中心、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局等26个村的市、区帮扶单位负责人和15个非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参会。会上,向每名参会人员发放了《关于开展郭北镇贫困退出复查验收的工作方案》,区人大办、郭北镇主要负责人还针对郭北镇200户非贫困村贫困户的验收复查工作,对人员安排、时间要求、检查重点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最后,罗代金主任对整个复查验收指导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明确内容,二要明确对象,三要明确时间,四要严密组织,五要严格标准,六要严格程序,七要严肃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