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督导组组长刘履秀带队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5 09:45:0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31,东兴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督导组组长刘履秀、副组长刘平,以及督查二组成员,冒雨到双才镇开展工作。

督导组先后深入双才村刘书能屋后崩塌点、十字村吴祖贵屋后崩塌点、双才水库(小一型),实地查看了落实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责任制情况,重点抽查了应急预案、逃生线路、抢险物资、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在双才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

刘履秀组长指出:从督导情况来看,双才镇作了很多工作。但是,双才镇多达51个地质灾害点,防范压力大,一定不能有厌战情绪,切忌掉于轻心,还需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实防范工作。

刘履秀组长要求:在环保方面,要着力解决白色垃圾,实现垃圾全部入库;要高度重视场镇污水的收集处理,并就如何解决垃圾和污水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在地质灾害防治方面,除重视51个已登记的地质灾害点以外,双才镇要组织力量开展“地毯式”排查,找出没有“挂号”的地质灾害点,并同步做好监测、处理和汇报工作。在防汛方面,对双才水库整治工程停工,且大坝坝顶车辆违规通行的问题,双才镇要加强宣传、疏导,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做到不违规通车;水务局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值守施工现场,尽快复工。对水库库内左岸边坡开裂、可能滑坡的问题,水务局要立即评估危险等级、影响范围,并尽快开展整治。

刘履秀组长强调:防灾工作刻不容缓,双才镇、水务局要抓紧时间,尽快做好整改;同时,要严格落实“痕迹化”管理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时要做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