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组织市七届人大代表东兴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07 08:59:24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6,东兴区组织市七届人大代表东兴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活动。东兴区自选的市七届人大代表罗代金、林安金、黄成兵、王永红、唐贤文等,冒雨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代表们先后到双才镇高屋村荷花产业、新店乡上塘坊村万亩花椒基地,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在吸纳贫困村劳动力、推动贫困户以劳脱贫等方面的举措,并在万亩花椒基地召开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封武所作的工作汇报,肯定了区政府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工作建议意见。罗代金代表建议:区政府一要聚焦目标,围绕21个贫困村、5293名贫困人口开展工作。二要瞄准问题,针对住房安全、产业支撑、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满意度等重点工作发力。三要统筹兼顾,既立足2017脱贫人群,又兼顾全体贫困群体;既立足脱贫攻坚,更兼顾全面小康。四要抓好落实,变面上安排为精细务实,变按部就班为创新举措。林安金代表建议:区政府一要提前谋划,确保指挥统一、步调一致。二要突出一个重点,统筹资金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四开展差异性扶贫,狠刹“等、靠、要”等歪风邪气。王永红代表建议:一要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光荣”理念,激发内生动力。二要加大对本乡本村返乡创业的回引力度。三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最后,罗代金主任强调:脱贫攻坚是全面小康的底线,是每一位人大代表的职责,全体市人大代表最少定点帮扶一户贫困户;调研的目的是了解情况,各位人大代表会后要深入思考,力争在人代会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