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副主任刘履秀一行调研我区民办职业教育办学情况
发布时间:2017-05-31 16:00:4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26日,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副主任刘履秀率教科文卫工委一行对我区民办职业教育办学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区教育局、区人社局等部门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内江志翔职业技术学校、内江市捷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与学校负责人、教职员工进行咨询交谈。

  在区教育局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思垠主持。会上,听取了区教育局、区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2所中职学校和4个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负责人,分别谈了学校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

    刘履秀充分肯定了我区民办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进一步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多形式宣传,提高全社会对民办职业教育认知度。二是提高管理水平突出专业特色,提升学校知名度。三是掌握就业市场需求,积极探索订单式培训等实用办学模式。四是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为办学目标,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就业能力。五是区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家相关法规,给予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区政府加大财政奖补力度,让民办职业教育与公办职业教育享受同等发展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