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安金到平坦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2 16:13:26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2,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安金带队,区委统战部、区经科局、区卫计局、区粮食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科协、东兴初中、阳光小学等区级帮扶部门和单位领导及干部职工共79人到平坦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林安金副主任主持召开了平坦镇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听取镇长李金媛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后,林安金副主任强调指出,脱贫攻坚是省委、市委和区委确定的“头等大事”,区级帮扶部门和乡镇一定要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本部门、本乡镇“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充分发挥乡镇主导、部门主帮、群众主体“三大作用”,围绕脱贫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林安金副主任强调,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一要科学合理制定扶贫规划,扎实抓好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二要因地制宜发展符合本地实际、有特色、有前景并且足以支撑脱贫的种养殖产业,一方面积极发展好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加集体收入,另一方面着力调动贫困群众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在党和政府帮助下依靠自身努力脱贫致富;三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致富带头人作用,同心协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后,林安金副主任带队并组织区级帮扶部门和单位干部职工在镇干部的陪同下走村入户开展调研。每到一个贫困村,区帮扶部门领导和干部职工对详细了解该村的通村道路建设、脱贫产业发展、用水供电保障、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资金使用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实地查看村卫生室、文化室等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帮助村干部和贫困户出主意、指路子,支招谋划脱贫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