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副主任向顺芳到椑南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2 09:58:1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11上午,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顺芳到椑南镇,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区交通局、区规划分局、区供销社的领导干部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向顺芳副主任详细听取了椑南镇河口村、龙湾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措施与成效,组织南镇党委、政府和帮扶部门认真分析解决河口村、龙湾村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在肯定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重申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脱贫攻坚是全区2017年的“头等大事”,镇村干部、驻村工作组和帮扶部门要形成合力,务必落实好脱贫攻坚。二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乡镇要进一步细化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突出“一超、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工作重点,将责任一一落实到人、包干到户。三要克服困难,狠抓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大,各责任人员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扶贫项目顺利开展,数据无误,政策宣传到人,感恩教育收到实效。四要转变作风,建立机制。各帮扶单位每个月要到帮扶村1-2次,了解并努力解决脱贫工作中的难题,同时,每月召开一次帮扶单位联席会议,交流经验、破解难题,最终让贫困户全部顺利脱贫。

随后,向顺芳副主任到椑南镇河口村开展走访,与张光柏、张祥生等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收集他们对脱贫帮扶政策、帮扶干部、镇村干部的意见,嘱咐他们要树立信心,在帮扶部门、帮扶干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自强自立自力,争取尽快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