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代表团继续审议“六个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7 15:09:17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4日下午,东兴区代表团在飘香园林海棠外厅继续审议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报告。市人大代表、市领导潘梅参加了讨论。

  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内涵深、措施硬,切合内江实际、符合内江民意,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责任担当和惠民务实情怀。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具体化。二是极大提振了全市上下的士气,从6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去年工作,简明扼要、客观全面,用数据、事实说话,充分展现了去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使人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信心。三是科学制定了今年发展的目标,立足内江实际,提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牢牢把握了稳中求进总的基调。四是报告明确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从8个方面进行了部署,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顺应百姓的需求。

对东兴区提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在抢抓机遇上再下功夫,东兴区作为内江城市的主城区之一,又作为“双百城市”的主阵地,从市委的七届二次全会8项重点工作,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6项重大任务的部署,特别是今年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中,均蕴含着东兴区的发展机遇。二是进一步在完善思路上再下功夫。东兴区最大的优势就是市区共建,东兴区在高铁时代来临之际,要在发展现代物流、现代会展、现代金融、现代服务业,包括旅游业等行业上再下功夫。特别是高桥园区,要围绕教育园区发展、服务业发展超前谋、朝前看、向前干。三是进一步在增添措施上再下功夫,在宏观经济下滑的新形势、新常态下,大家要齐心协力,解决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

罗代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新理念把握引领新常态,体现了在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市政府专注发展的定力、担当和作为。一是GDP增速高出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为四川稳增长、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做出了“内江贡献”。二是全市63个贫困村,24400人脱贫,PM2.5PM10的平均浓度下降了11.6%8.1%,立案查处环境行政处罚案件92件,彰显了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的“内江决心”,三是在探索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和货币化补偿,2016年达到86.2%,被人民日报头版在全国予以推广,得到了国家部委的充分肯定,为全面深化改革献出了“内江智慧”。四是成功举办了川南电商博览会、第七届大千经贸龙舟文化节和第九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交流会等大型会议,成功建成了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高新区,在实施“三大发展战略”中展现了“内江形象”。建议,一是集中时间、精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要统筹推进,防止出现贫困村在短期内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和精力投入,亮点纷呈,而大面积的非贫困村却是山河依旧。二是尽快开工建设城市垃圾处理厂,尽快封闭高桥垃圾填埋场。三是市政府出台政策增加乡村教师、医生的交通生活补助。四是编制内江市城区公立幼儿园规划方案,并尽快实施建设。五是加快实施老城区老旧楼房住宅加装电梯,出台政府补助政策。

黄成兵代表说:法院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一如既往围绕整个内江和东兴区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打击暴力犯罪,维护一方平安。

  代表建议:一是村干部的补助标准应与社区干部一致,稳定和优化村干部队伍。二是脱贫攻坚验收工作的认定要更加明确统一,验收办法应先于或者同于工作安排推出。

古仁友代表建议:通过地方立法,解决肥水养殖、农村土地撂荒等问题。

魏学军代表建议:一是物价部门要尽快批准独立实验室检查收费的条码,便于医院能够收费,提升医疗诊断水平。二是物价部门应执行2012年版本,代替目前使用的2009年版本。

说果成京代表建议:一是从加大经费投入和加强人员配置上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二是建立和完善社区矫正人员的帮扶体系。三是设置社区矫正警察,解决司法行政人员不具备执法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