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7 15:05:38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7222日下午,东兴区代表团在飘香园林饭店会议中心海棠外厅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准确、全面总结了我市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今年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符合内江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代表说:2016年,全市经济增长快,生态发展让人满意,脱贫攻坚首战告捷。2017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操作性强。建议,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资金的扶持力度,加强政府、金融部门、企业的联动,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

周良贵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工作任务和目标表述明确,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精神。建议,加快推进内江城区饮用水工程建设,依托今年开工建设的向家坝灌区引水工程,在5年之内改善提高城市水质。

林安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语言精炼,总结成绩客观,找问题找得准。建议,一是加快推进国家级高新区高桥园区污水处理厂和配套设施建设,尤其是加快推进小青龙河的整治和农贸市场建设。二是更加重视养老事业,采取加强农村敬老院建设、兴办公办城市养老事业、引进民间资本进入养老事业等方式,力争走在全省前列。三是更加重视与双百城市建设配套的教育事业,均衡教育资源,解决“大班额”、“农民工小孩读书难”等问题。

陈杰文代表建议:一是在解决城市居民用水问题的基础上,加强乡镇用水规划和建设。二是加强国有资本的管理,提高其收益,为内江经济发展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开明代表说:内江特别是高铁出站口的出租车拼车现象严重,造成顾客不满意、司机不满意、运政不满意。建议,相关部门尽快调研,补齐出租车数量,加强非法营运车辆整治,提升内江城市形象。

王永红代表建议:一是建立健全养老机构,建成一些适度规模、功能齐全、环境舒适、优质服务的养老机构,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供条件。二是进一步加快正向激励机制建设,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让敢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的干部得到实惠。

姚新红代表说:内江城市公交首末站未列入城市发展规划,停靠站点的设置不科学、管理不到位,造成城市交通拥堵。建议,一是加快和启动《内江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内江市城区公交站点调整方案》的编制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内江公交枢纽中心建设。三是加强执法监管,确保公交行驶安全。

杨云皓代表建议:在打造谢家河、万达等新商圈的同时,要对老城、老商圈进行升级改造,为老商圈周边群众提供生活便利。

  代表建议:依托川南大数据基地,拓展“互联网+”渠道,整合各部门政务服务资源,实现网络、平台、数据三级共享,推进一次认证、多点互联,尽快实现内江一卡通。

古仁友代表建议:内江要主动融入“高、大、尚”,即高铁时代、大数据时代、新时尚。在内江北站与隆昌北站之间建设快速通道,把通道打造成返乡创业园,为返乡民工、大学生和复员军人创业打下坚实基础,推进内江高速发展。

  代表说:今年的蔬菜供大于求、价格低廉,致使种植大户和菜农损失惨重,希望政府采取措施,帮扶渡过难关。

唐贤文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医养结合力度,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规划设置部分专用床位,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二是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其健康保障“守门员”作用。三是加大养老服务管理人才的培养和培训,缓解专业人才不足的现状。

雷刚、魏琴代表建议:修订市政府20138号文件,为征迁工作提供政策性保障。

段瑞明代表建议:加强与施工单位沟通,要求其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西林大桥南北节点改造工程,缓解交通拥堵。

  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垃圾处理中心的建设,解决小区垃圾滞留问题。二是在创建文明城市中,不断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发动全民参与,发动各个部门、单位的力量,采取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宣传。

释果聪代表建议:加强西林寺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尤其是对摆摊算命进行整治,对践踏草坪、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加强宣传引导。

彭润华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学校培训经费的投入,继续让内江教育事业保持在全省前列。二是代表学生呼吁,解决上学、放学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增加有文化内涵的娱乐休闲场所,以形成更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希望市政府采取措施解决农村土地撂荒问题。

施朝东代表建议:一是农村发展要抓关键、抓龙头,充分发挥“村两委”的作用。二是成立集体资产管理公司,做好土地及产业规划,农民以土地入股实行公司化运作,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