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7-02-13 14:48:07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11日,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江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闭幕大会上,黄俊伟、罗代金、韩双林、李运书、刘履秀、董建、林安金、向顺芳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到会的271名代表严格按照《选举内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的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了内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7名。他们分别是杨云皓、余梦、陈代兵、周良贵、郑平、郑敏、郭锡琼。

会议通过了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内江市东兴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内江市东兴区2016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区本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高度评价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特别是换届以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在重大事项决定、依法监督、人事任免、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位代表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执法检查、集中视察和工作评议等活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年初,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东兴区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能不能实现这些目标、完成这些任务,关键在于抓落实。全区上下务必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将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落实,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俊伟说,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投身改革发展和稳定各项工作,在推动发展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行使好人大的监督权,加强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决定经济建设、社会管理、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大事项,有效将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决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要行使好人事任免权,正确处理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任免“一府两院”工作人员的关系,实现有机统一。要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要不断推动自身建设,建强班子队伍,提升履职能力,在建设幸福美丽东兴的生动实践中发挥好代表作用,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各级党委(党组)要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按程序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负责地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