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一届区人大代表集中开展履新培训
发布时间:2016-09-08 17:58:4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为了让新一届的区人大代表熟悉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代表工作,丰富代表知识、增强代表素质、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凝聚力量,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在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切实发挥好作用,在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前夕,组织新一届的277名区人大代表集中开展了履新培训。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从秀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基本理论、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履行职权等方面,向新一届的代表作了全面的、生动的辅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安金领学了湖南衡阳贿选案的相关通报文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在培训会上就新一届的代表如何履职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期望和要求。
       一是要深化认识,增强履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行权能力;三是要主动作为,提升代表履职实效;四是要遵纪守法,作好表率作用;五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到会的区人大代表都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纷纷表示要珍惜代表荣誉、认真执行代表职务,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