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30 16:28:22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受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委托,由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敏任组长的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东兴区疾控中心、东兴区人民医院、东兴区椑木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传染病防治法》宣传教育、传染病防治和监督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贯彻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检查组对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东兴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抓好传染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治、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有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持源头防控、综合治理,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疾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和有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