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0 11:24:18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6日,东兴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改情况;书面传达学习全省干部会议精神及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书面听取关于内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书面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对<区人民政府关于内江市东兴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有关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了《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会议就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建议,要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究”原则,着重从提高认识、完善机制、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提高规范性备案审查工作实效。就开展全区“八五”普法工作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不断充实法律专业人才,强化执法队伍培训,不断提升法治人员业务素养和执法水平;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就粮食安全工作建议,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升监督管理成效;发挥村集体作用,加强撂荒地治理;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扶持力度,抓住发放各项惠农补贴的时机,组织农户做好三大粮食作物的投保,巩固和增强种植户的信心,保持和增加三大粮食作物的种植面积,更好维护全区的粮食安全。就持续做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建议,要严控预算外支出,加强对债务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管理,提高债券自己使用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