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09 17:51:14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9日上午,东兴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317人,实到 295 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康厚林、张静 、陈泽清 、陈蒲丹、徐松、吴大有、郑明全、刘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康厚林主持会议。

区人民政府区长余梅、区政协主席韩双林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主席团成员的现职县级领导,区二级巡视员,区人大代表中的高新区县级领导,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二级调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内江市东兴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内江市东兴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康厚林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行使权利、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面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凝聚共识,团结拼搏、催人奋进的大会。

康厚林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扣“城市经济新引擎、绿色低碳宜居地”发展定位,积极攻坚克难、勇争一流,产业支撑持续增强,开放合作成效显著,产业平台优化升级,城乡建设步伐加快,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全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康厚林强调,今年是东兴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关键之年。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发展壮大“中国天冬之乡”、全面建设“五区四地”的发展思路;区委八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定》《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2022年内江市东兴区经济工作要点》,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争一流,把握新阶段新机遇,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在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的伟大实践中打头阵、做标兵。

康厚林要求,要坚定站位、砥砺前行,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广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区委发展思路,拼搏实干、加压奋进,保持韧性、狠抓落实。要坚守初心、一心为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执政宗旨和为民情怀落实到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认真履职、淬炼自身,人大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法律性和程序性很强的工作,要活到老、学到老,保持廉洁底色,身先士卒、克己奉公,带动全区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共谋发展。

康厚林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进一步提升全区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全力支持和保障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区人大和各位人大代表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依法行使职权,保证宪法法律在东兴区得到遵守和执行,自觉维护国家法治统一。要坚定不移抓落实,一切从政治上考量、自觉在大局下行动,确保党委工作重点在哪里、人大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铺排到哪里,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尽锐出战、奋楫扬帆,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加快建设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