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人大机关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16:24:49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内江市东兴区人大机关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日至11月1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开展了巡察。2020年1月2日,区委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为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落实,办公室主任刘玉文组织召开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巡察整改专题办公室(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成立了以办公室主任刘玉文为组长,社会委及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科级领导为成员的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切实可行的《东兴区人大办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切实做到认真改、坚决改、彻底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拖沓推辞。
    二、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经过2个月集中整改,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6个问题和立行立改问题已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要求整改完毕。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三会一课”,机关党委定期检查机关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机关支部自11月巡察开始共开展党支委会6次、党小组会5次、党员大会2次、上党课1次。2019年12月20日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分别派人列席组织生活会并对做点评。会前,机关党员开展了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机关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普通党员之间均开展了谈心谈话。机关党员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会中,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工作总结并发言,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依次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开展了民主测评。会后,召开机关支部委员会综合测评结果,提出评定意见并进行了通报。二是制定了2020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每月按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在劳动中锤炼党性。2019年11月,组织机关党员到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开展廉洁教育;2019年12月,组织机关党员收看警示教育片;2020年1月,组织机关党员学习支部工作条例;2020年2月,组织机关党员到东兴街道农校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2020年3月,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到东兴街道枣子社区开展大清扫志愿服务。三是定期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分别于2019年11月19日、2020年3月12日、3月14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新江街道麻柳坝社区、东兴街道枣子坳社区开展了3次志愿服务,在疫情期间,组织机关干部到新江街道麻柳坝社区和东兴街道枣子坳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机关支部于2020年3月12日到东兴街道枣子社区开展了报到工作。补充完善了机关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方面
    2.针对“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转账支付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规范转账流程。二是已通知内江市中区芳香茶叶经营部增开对公账户,每月购买办公接待用茶直接转入该对公账户,完成整改。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完善内控制度,严肃财经纪律。
    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针对“工会经费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二是坚持工会经费正确的使用方向,严格管控工会经费的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做到不合规定的费用绝不开支。三是落实工会经费收支信息公开制度,主动接受会员监督。
    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
    4.针对“思想建设重视不够,理论学习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办公室制定了2020年培训学习计划,并按计划开展了学习。二是机关支部制定了2020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并按计划开展学习。三是督促机关干部每天开展“学习强国”的学习,在机关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5.针对“门户网站管理松懈,信息发布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体系,由分管文秘的办公室副主任亲自负责,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操作。二是及时发布信息,2020年初新冠肺炎防治期间,区人大官网共刊登《抗击疫情 我们再行动》专题文章10篇。另外,网站还适时刊登了其他信息。三是及时缴纳了网站年费,并要求维护单位对网站无法上传超大图片的问题进行处理。
    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6.针对“机关党委工作务实不够,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机关党委补充完善党建“11项”重点工作资料,安排专人管理档案。二是机关党委按要求把2018年民主生活会等资料归档。
    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四)立行立改问题方面
    7. 针对“差旅费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办公室收到问题清单后,立即通知有关职工及时将重复报销费用缴回单位出纳处。截至2019年12月4日, 200元重复报销费用已全部退回单位出纳处。单位出纳将退回的200元餐费存入了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账户。
    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三、巩固深化巡察成效,持续推进从严管理
    经过集中整改,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整改成效。下一步,区人大机关仍将持续强化整改认识、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加大整改力度,继续将巡察整改工作列入人大机关重点工作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人大机关“四讲四有”建设工作,同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此次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效影响久远,为助推幸福美丽东兴建设目标贡献人大机关的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32-2252252。


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6月29日